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电气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室介绍 >>正文内容
 

RTDS实验室

  RTDS为电磁暂态实时数字仿真工具,现有规模为6个“RACK”,最大仿真规模为240机、108个三相节点系统。RTDS仿真器具备完善的与外围设备的接口功能。除RTDS本身具备的输入、输出口外,还配备了3块OADC卡、1块GTDI卡、2块DDAC卡、8块DITS卡和1块GTAO卡。实验室还配有功放,共可输出10组电压电流信号,其中两组可输出200安培大电流用于暂态仿真信号输出。可基于RTDS仿真器灵活构成闭环控制实验系统。

  重点实验室已经与RTDS技术公司成立了国内唯一一家电力系统实时数字仿真研究培训中心,开展研究、培训以及对RTDS国内用户的技术支持工作。实验室的科研需求曾经促进了RTDS公司模型的完善。

  实时数字仿真实验室配备了12个PMU子站及1个主站,并已成功完成与RTDS闭环实验系统。实验室还配有各类示波器和录波仪等设备。

  重点实验室已利用RTDS实时仿真器开展了华北网等值研究;直流输电控制系统的建模研究、基于VSC型的轻型直流输电技术研究、特高压直流谐波特性与标准研究、特高压直流系统稳态运行参数计算软件开发、南方电网直流功率调制抑制低频振荡实验研究、福建电网实时仿真可信度及闭环稳定控制研究及内蒙上都电厂送电走廊次同步振荡实验研究等。

 

 








 

Copyright 2011 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