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电气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组织机构 >>正文内容
 

北京市电气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过验收

2014年10月,北京市教委下达文件《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14〕484号),对2008年申报成功的93个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始验收。验收采用示范中心自评、各学校自主验收、市教委审核式检查等方式进行。验收以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估指标体系(内容参见京教高〔2005〕17号文件)为依据,按照验收指标评分表、验收自评报告要求,对示范中心的建设成效、示范效应和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检查和评价。
2014年11月20日上午,由2名校外专家和3名校内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自评估验收工作。自评估验收专家组成员分别是组长:赵伟教授,清华大学电机系书记、国家级电气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组员王玮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梁光胜,华北电力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国田,华北电力大学控计学院副院长;王修彦,华北电力大学能动学院副院长。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参加验收的人员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庚银、学院党委书记鹿伟、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兼电气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艾欣,各研究所教学副所长、实验室负责人、教学科人员等。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鹿伟代表学院对5位验收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各位验收专家、学院和中心参会领导和相关老师。接下来,由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庚银介绍了学院概况。而后验收会交由验收组组长赵伟主持,验收工作正式开始。验收工作分为三个议程:
1、验收汇报会。汇报会先由中心主任艾欣汇报中心工作。艾欣主任从中心条件与环境、实验队伍、实验教学及效果、信息化平台建设与利用、建设成效与示范辐射作用、中心特色和发展规划等方面,向评估验收专家详细介绍了中心几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然后专家针对自评报告、支撑材料、验收数据表和成果明细表提出了一些问题、意见和建议。专家充分肯定了中心几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影响辐射效果。
2、实验室现场考察。专家现场走访了中心所属的各子实验室,听取各子实验室负责人的讲解,调阅实验室管理材料和实验记录等进行审阅。
3、专家打分、讨论验收意见。最后,5位验收专家依据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指标体系,对电气工程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了验收打分。5位专家一致认为:该中心历经六年的建设、实践与探索,理念先进、思路清晰,人才培养效果和示范效应显著,具有鲜明的电气工程特色,达到了预期的建设目标。专家组一致同意,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以优秀的得分通过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验收。

 

 

 

 

 

 

 
 
/宋金鹏,摄影/刘春磊







 

Copyright 2011 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