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电气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室介绍 >>正文内容
 

柔性输配电技术FACTS实验室

  实验室自主设计了FACTS通用换流器平台和通用控制器平台。正在洽谈购买Saber仿真软件,以开展器件级仿真。

n  通用换流器平台

  综合考虑各种FACTS应用的通用换流器拓扑的设计方案,能够实现基于单相H桥模块构造的10kW轻型直流输电的主电路拓扑,配合相应的控制,现在已经能够进行功率发送演示实验。

n  通用控制器平台

  通用监控平台能够实现对FACTS监控对象的数据采集、记录、分析和实时控制。各种变流器模块采用全数字控制方式,底层控制器采用DSP+FPGA混合的通用模式,其中底层控制器采用高速A/D转换器进行数据采集,直接与FPGA接口。FPGA运行逻辑可以是直接根据采样数据形成变流器模块所需的控制算法,也可以由监控系统主机平台根据系统集成要求生成控制程序下载给DSP,DSP采用重采样方法获得控制运算的数据,也可以两者并用。底层控制器将根据控制算法生成的变流器控制信号通过光纤传递到变流器模块的驱动控制板上,各变流器模块的驱动控制板同样采用FPGA构成,可形成逻辑灵活配置,以实现PWM控制、空间矢量PWM控制、方波相控方式、或者滞环控制方式。同时,各变流器模块的驱动控制板负责将变流器模块的故障信号如过流、过压、温升等信号经光纤上传至底层控制器,以报告主机平台进行相应处理。

 








 

Copyright 2011 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