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电气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室介绍 >>正文内容
 

电力电子实验室

  电力电子实验室始建于2000年,目前占地面积150m2,拥有21套电力电子教学实验台,此外,实验室还有DSP开发平台及信号发生器等设备。设备总价值约100万元。

 

  电力电子实验台配备了数字示波器和万用表等测试设备,主要针对《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应用》和《电力电子技术综合实验》等课程开设实验项目,能够完成器件特性测试、整流、逆变、直流斩波、直流电机调速等10余个实验。实验室主要面电气工程和自动化专业的本科生,同时也面向部分研究生开设试验。

  实验室配备了20套DSP开发平台,采用了美国德州仪器的2812开发实验板。 这些设备可向学生开放,学生可以使用这个平台,根据需要设计方案,解决学习乃至生产中的问题。

 

 

  实验室自主研发了交流电机调速实验装置,该装置性能稳定,具备了普及推广的条件。这增加了学生的实验项目,为学校节约了建设资金。

  实验室目前还承担了教改项目,这些项目均围绕开发新的实验进行研究,完成以后,实验室将建立电力电子研究设计平台,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Copyright 2011 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