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电气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室介绍 >>正文内容
 

电力系统动模实验室

  实验室拥有电力系统综合实验平台和10kV高压物理模拟系统。

  综合实验平台:

  包括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试验台6台、微机监控试验台2台。综合自动化试验平台是一个典型的电力系统模型,是一个自动化程度很高的多功能实验平台。它由发电机组、双回路输电线路、无穷大电源等一次设备组成。电力系统微机监控试验台将多个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试验台连成一个大的灵活电力系统环网。该实验平台可开设实验项目包括:同步发电机准同期并列、同步发电机励磁控制、单机无穷大系统稳态运行方式、功率特性和功率极限测定、暂态稳定、单机带负荷、电力系统运行方式、调度自动化等。

  10kV高压物理模拟系统:

  模拟系统能够产生10kV电压,对配电网的各种运行状况进行仿真,能够指导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我国配电网运行与保护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实验室教学任务一览表

 

序号 实验课程名称 学时数 学生人数
1 电力系统综合实验A 2周 550
2 电力系统综合实验B 1周 50

 

 

 

实验室主要教学仪器设备 

 

序号 实验仪器名称 台套数 设备利用率
(接待学生人次数/年)
1 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试验台 6台 5000
2 电力系统微机监控试验台 2台
3 打印机 2台
4 工控机 3台
5 投影设备 1套
6 380/10kV变压器 1台
7 模拟实验线路 3套
8 控制设备 1套







 

Copyright 2011 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