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电气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室介绍 >>正文内容
 

微机保护实验室

  微机保护实验室位于华北电力大学第五教学楼B区,主要承担本专业实践教学任务,实验室面积总共105平方米,承担3门课程实验共16项,每年接待学生9600生时数。

  教学中注重学生在继电保护及自动化知识层方面的基本实验技能训练,并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教学中注重以下两方面方面的转移:从片面验证性实验转移到增加综合实验及开放实验室;从单一的本实验室内实验形式转移到与其它实验室联合实验形式,并不断充实实验内容。

  实验室占地面积105平米,实验设备总价值140万元,各种实验设备350余件。主要实验设备:

  1、继电保护实验台9套,每套设备包括:微机保护测试仪,数字式线路保护装置,电流继电器,时间继电器,信号继电器,中间继电器,阻抗继电器,型功率方向继电器。

2、变电站综合自动化实验设备1套,每套包括:数字式综合测控装置,模拟断路器,监控系统软件,工程师站软件,后台工控机。

 

 

微机保护实验室

105平米

阻抗继电器10

2004年购置继电保护测量仪8台、微机保护仿真教学装置6台、阻抗继电器10台。

2006年购置变电站综合自动化实验装置2台;继电保护测量仪1

2010年购置数字式线路保护装置8台、继电保护测量仪3

接待学生9600人次数/

微机保护测量仪12

数字式线路保护装置10

变电站综合自动化实验装置套

微机保护仿真教学装置5

投影设备1

 








 

Copyright 2011 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